皮了个金

作品小红薯同步更新

懿生一次心意动 《如懿重生43》

  “几位姐姐(注1),对于此次选秀可有何想法?”嫔妃们请过安后我让她们都回宫去歇着,只余下琅嬅、诸瑛还有晞月


  “臣妾能有什么主意呢,自然是皇后娘娘说什么便是什么了。”琅嬅挥了挥手中的娟子,一对细长的柳叶眉挑了挑


  “是吗?本宫可听说贵妃的阿玛,察哈尔总管前些日子有意将你外祖母家的一位妹妹送进宫呢,身分也是高贵。”我似笑非笑的看着琅嬅

  琅嬅的脸瞬间黯淡了下来,连喝了几口茶


  “再高贵又如何,在娘娘面前也不过是妾罢了。”晞月不屑的说道,她说话的同时头上的点翠步摇便跟着摆动了几下


  一旁诸瑛倒是不说话,身着一袭简单的素白色宫装静静的看着,衣裳上头绣着她素日爱的芙蓉花倒是跟她一贯低调,不争不抢的个性相当符合


  “那么哲妃呢?”我看着诸瑛轻轻说道


  “若能再有好姑娘进宫来侍奉皇上自然是能替皇后娘娘分忧解劳,臣妾亦是欣喜。”她有如花瓣般的唇微微开合说道


  “本宫和皇上的意思呢,除了满汉的姑娘外,还想再多选几位蒙古女子。”我捋了捋髻上的金钗散下的珠串


  “蒙古?那可是蛮荒之地的女子,可别个个都是身形粗犷、虎背熊腰的男人婆呢。”晞月略带轻蔑的笑了笑后说道


  琅嬅听得此话不免轻笑出了声,连诸瑛也伸起手遮挡着自己微微抽动的嘴角


  “慧妃可要慎言,蒙古铁骑向来是我大清安定边疆最有力的后盾,连熹太后(注2)的端淑长公主也是嫁往了蒙古科尔沁部,满蒙联姻可是旧俗。”我略略提点了下晞月


  “是,臣妾失言了。”晞月俏皮的吐了吐舌头边道不是


  “罢了,皇上虽说是让本宫和你们一同操办选秀事宜,实际上也都是吩咐给下人做,咱们也只是看着不要闹出笑话便是了。”我摆了摆手,话锋一转,落到了琅嬅身上


  “昭贵妃,本宫听皇上说起,永琏近日在上书房的表现似乎不大合皇上期望啊,倒是永璜,深得师傅赞赏不说,还懂得要在闲暇之余教导永琏,真可谓是兄弟之间的表率。”我接过惢心手中的茶,喝了口后接着说道

  “哲妃,你教子有方啊。”


  琅嬅脸上明显的露出不悦之色,一双手将绢子捻的紧紧的,锋利的眼神更是死死盯着诸瑛


  “皇后娘娘谬赞了,永璜只是尽他身为长子应该做的,教导弟弟们,只盼着能早日为皇上分担些许。”诸瑛轻轻笑了笑,似乎对于琅嬅如此明显的表态不是放在心上


  “姐姐谦虚,若来日宫中孩子都能同永璜一般纯孝友爱,本宫和皇上自是不愁管教不好孩子了。”


注1:别再杠皇后叫她们姐姐这个称呼了,她就是年纪最小的,不然咋的 我并不认为一个称呼就会掉价,本宫都说倦了,爱看看爱不看不看吧 年纪最小却地位最高,拜托 超酷的好不好。 

注2:因本文有两位太后,故宜修称以皇太后,甄嬛称以熹太后,别杠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