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了个金

作品小红薯同步更新

懿生一次心意动 《如懿重生44》

话落,殿内安静了片刻,正殿中央放着的彩釉香炉飘散着巡筵香的气味,此香多用于宋代宴席,后宫女子多爱用甜香如脂粉的香方,甚少用如此沈定之香

还是诸瑛先开口了

“皇后娘娘此香,闻了真是令人心神安宁呢。”


“也就皇后娘娘爱用此种香料罢了,臣妾真是不知这香有什么好的。”琅嬅接着说道


“昭贵妃可就有所不知了,此香虽说闻起来平淡无奇,但制作过程繁琐不易,需取龙脑一钱、乳香半钱,荷叶、浮萍、旱莲、瓦松、水衣以及松香半两,再研为细末,炼蜜和匀,搓成圆后大火慢烧,再以净水一盏引烟入水盏内,方能形成此香烟雾不断之奇景。”晞月一张精致的脸蛋上挂满了得意,惹得我不禁偷笑了声

她见我如此,越发上头,更提高了音量对着琅嬅说

“这!可是皇上特、意、嘱、咐、给皇后娘娘精心制作的呢!”


琅嬅此时只能是苦笑了下,又愤恨的瞥了晞月一眼后说道

“皇后娘娘跟皇上真是鹣鲽情深,旁人所不能及。”


可晞月哪里会将她的怒视放在心上呢,只顾着和我说着璟媛如何可爱、又如何吵得她日日头疼

如此说说笑笑的,也过了两个时辰,我便让她们都回各自宫里去了


当晚,我请来海兰询问先前香囊一事,她倒是所获不少,但大多竟都于那林语嫣有关,而非琅嬅


“你是说,买通华燕的事是那林语嫣干的?也是林语嫣的父亲透过她在关照华燕一家子人?”


“是啊,姐姐,我这几日让五福出宫探访了华燕的家人,皆说那银子是一位姓林的大人封的,并非富察氏。”海兰担忧的说道

“恐怕晞月姐姐那儿,也会是一样的答案…”


是了,这富察琅嬅如何会弄脏了自己的手呢,总该有个替死鬼先出来顶替


“那素练跟许太医接触一事呢,你可有所获?”我接着问


“妹妹只听说是那昭贵妃近来渴望能再怀上龙胎,所以请素练私下去打点许太医,让许太医多开点促孕的方子罢了。”


“林语嫣啊…”我正这么说时,外头是弘历来了


“臣妾给皇上请安。”我跟海兰双双向弘历行礼


“免了,皇后啊,这个时候你不歇着,还找了愉贵人来所为何事啊?”弘历落座后便开口说道


“臣、臣妾只是,睡不着,请了海兰来同臣妾一起说说话。”不知为何我竟是有些心虚


“哦?是吗,那让朕也一同参与可好?”话落,弘历便转头向李玉使了使眼色


随即,林语嫣一身狼狈的被拖了进来

评论(8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