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了个金

作品小红薯同步更新

懿生一次心意动 《如懿重生45》

“皇上,这、这是?”眼前的情景令我有点不知所措

弘历难道不是以为是我做的,又为了袒护我而把此事压了下来吗?

而我也并未让弘历知道我正在调查此事


“朕已经查明,香囊一事,便是此贱妇嫁祸于你,芜花也是她吩咐人给浸泡的,本意欲陷害于你,却不想反倒害了叶氏。”弘历怒斥


“皇上!臣妾没有!臣妾是冤枉的!”林语嫣哭喊着


“冤枉?朕便让你好好想清楚你是不是冤枉的!”

李玉闻言,又从外头拉了几人进来

林语嫣见了以后面露惊恐之色,全身瑟瑟发抖,想来那是她的家人


“林常俊啊,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女儿?心思如此歹毒!”

弘历边怒斥边重拍了下桌子

“林氏,朕这些年虽说对你一直算不上宠,但朕也没薄待了你,你居然如此不知好歹,还想陷害朕的皇后!”


“皇上、皇上,臣有罪,臣教女无方,还请皇上降罪于臣,饶了臣的家人吧!”那称是林语嫣父亲的男子拚了命的磕头请罪


“林氏,你就眼看着你父亲如此,还不认罪?”弘历俾倪着林语嫣


“臣妾、无错,皇上…要臣妾认什么罪…”林语嫣重重的将头伏在弘历脚边


我和海兰相看了眼,深觉无语,这女子的心肠怎能如此狠毒,她父亲的头都要磕破了,她居然还能辩称自己没错

眼看她父亲的额已经微微渗出血丝,我欲让惢心将他扶起来

“林大人,你起来吧,虽说你也有教养不善之过,但此事毕竟也不是你做的,本宫和皇上心里有数。”


“臣…不敢。”他此话刚落,便起身冲向林语嫣,伸手便是两声响亮的巴掌声

“啪!”


听闻林语嫣在家里一向是娇生惯养着,她似是不敢置信她父亲会对她动手,睁大了眼看着她父亲并高声喊着

“父亲!女儿并没有错,为何对女儿这般!”


“你还想嘴硬?”

弘历冷哼了声,向外头摆了摆手,是华燕被拖了进来

“华燕,你说,是谁教你把香囊浸泡芜花的。如实说出,朕可以只让你死,饶你全家。”


华燕听得全家可以逃过一劫,毫不犹豫地脱口

“是、是嫣主儿!是嫣主儿让奴婢每、每隔五日便将香囊浸泡芜花花汁,只静待皇后娘娘哪日食得相克之物便可得手!”


“贱婢!你敢诬陷我?”林语嫣发了狂似的往华燕扑去,被一旁的太监拦下了


“皇上!奴婢不敢撒谎!奴婢、奴婢房里还有嫣主儿亲手写下的方子,其中就有芜花克甘草一条!”这回倒是轮到华燕拚了命的磕头、求饶

评论(11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