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了个金

作品小红薯同步更新

懿生一次心意动 《如懿重生47》


“皇上、皇上!皇上惩罚臣妾不要紧,求皇上饶恕臣妾的家人啊!!皇上!臣妾甘愿赴死换得皇上放过臣妾母家啊!!皇上!!!”林语嫣更是用力的在弘历脚边一下又一下的磕头


弘历只是冷冷的看着她,不为所动

一直到林语嫣头都磕破了,鲜血直流,尔后晕了过去


“皇上息怒啊…”琅嬅抚上弘历的背轻拍着,欲让弘历稍稍平息怒火


“皇上,臣妾认为林氏虽有错,但祸不及家人,还请皇上看在林大人在朝为官一直是兢兢业业的份上从轻发落吧。”我看着林父为了女儿老泪纵横、搞得自己狼狈不堪的,心下不忍


弘历默了片刻后方才开口

“照旧把林氏给朕扔进冷宫里去,其家人暂禁家中,等候朕和皇后发落!”


“喳!”王钦看弘历震怒,愣是吓出一身冷汗,喊了几个小太监便赶紧把林语嫣拖了出去


“皇上息怒。”我领着琅嬅、海兰伏身说道


“你们都起来吧。”弘历摆了摆手

“昭贵妃、愉贵人,你们今夜也累了,都早些回自己宫里歇着去吧,朕就在皇后这里歇下了。”


海兰领会,琅嬅却是一脸的不乐意,俩人一前一后向我们行礼后双双离开了永寿宫


我唤了下人让他们伺候弘历更衣准备安置,我便坐在妆台前,洗下一脸铅华,一点一点卸去头上的珠翠

 

枕衾间,我和弘历就是静静的躺着,就这么沉默了片刻,还是弘历先开口了

“静懿啊,这几日你要忙着照顾璟兕,还要追查此事,真是受累了。”


“皇上怎么知道,臣妾在私下追查…”我实是不解

我面上对此事表示的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弘历在我面前亦是只字不提


“你啊,朕与你相处多年,打小你的性子我最清楚了。”他转过身面向我,原本严峻的面容添上了一抹甜笑,跟方才严厉处置林语嫣的他简直判若两人


“果然什么事都瞒不过弘历哥哥。”我轻环上他的脖子甜说道


“但你到底是对林常俊一家子心软了。”弘历语气里带着一丝指责


“臣妾想着,林氏有错,一个人担着便是了,若再重罚她的家人,难免落人话柄。”


“你这是在替她们求情?”


“静懿不敢,只是臣妾认为若是要责罚其家人,也不宜太过,皇上也可多照拂若霜妹妹一些以示安慰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